close
關於海莉,最先知道她是高雄世運的開幕是邀請她獻唱,第一時間沒聽過她的名
字,還以為請了比較沒名氣的藝人,但之後知道她就是演唱日劇白色巨塔—奇異
恩典的主唱者,對她有了些印象,再找她所演唱過的曲子來聽,果然好聽。之後
高雄世運開幕我有去,到她演唱時,相當好聽享受,就像是她的演唱會一樣,不
過因坐位離演唱區有些距離,只看得到她小小的人影。

Hayley.bmp

昨晚是中秋節,不過因上上星期我已回家過,所以這次中秋節我就不回高雄過。
而先前知道海莉會在中秋時在台灣國家戲劇廳辦演唱會,知道當時就有想去想
去,不過知道消息再去訂票時,票早已訂完,後來得知,在世運當天晚上,票就
都訂光了。後來便注意網拍,果然還是有些票在賣,而運氣好,在前天有買到一
張800元,是賣票的人臨時有事不能去聽,才讓我撿到這個好機會。


到場後先去買節目單,雖要100元,但做的還蠻精緻的,買的是覺得蠻划算的。
場外還有兩個大影幕,是讓沒買到票的人也一起觀賞的。票上的位置是一樓第五
排,就坐後,發現和舞台還滿接近的,而賣我票的人後來也近場坐我旁邊,因為
當初她買是連號的,有稍微聊一下,她平常就有在聽音樂,海莉她很早就有注意
有在聽。這場賣很好,應該以後她還有來台灣的機會,她是開賣後一個月才訂的
,還有這麼好的位置,但世運後買上就賣光了,主辦單位應該很後悔把票價訂那
麼低,最高也才1000元,之後也許就會到小巨蛋了,而票價應該就會兩翻上去。

後來時間到了,先是台北市交的開場,沒有海莉,我還有點小驚訝一下,不過這
場其實是 TSO&Hayley,有僅台北市交的演出也不意外,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近距
離看交響樂團的演出,最引人注意的當然還是屁股朝觀眾的指揮,真的是用整個
身體在指揮的,身體動作大到誇張,全身都在擺動。

第二曲便是海莉的出場,一襲黑色的小禮服,相當漂亮,一出場大家便激烈鼓掌
,畢竟大家主要還是因為海莉而來的,一開始當然是用中文說”大家好”,之後
還是用英文簡單問候大家,問候完後就開始唱第一首歌了,其實先前買聽過CD,
聲音方面其實倒也沒說驚人或會感動之類的,就是那樣子的聲音,但是聽起來就
是相當舒服,聽現場,再配合她肢體的擺動,真的是一種享受。

我不是專業的音樂評論家,所以其實沒辦法聽很細或講怎樣,上半場,其實我聽
起來都差不多,就唱法音調節奏都很像,就像是聖歌那樣。下半場就比較有變化
,首先也是換了衣服,黑底燙金印花的服裝,還是一樣好看,曲目則有「月亮代
表我的心」
,海莉在世運開幕有唱過,是以中文演唱,咬字相當清楚,不過這首
是與幾位男生合唱團一起合唱,不是她一個人唱完,有些可惜,不過這首音樂演
奏的還蠻激揚的,又是另一種感覺,後方螢幕也還特別打上一輪明亮的月亮;
「花心」這首周華健有翻唱過,所以還蠻熟悉的,聽起來感覺也很好,節目單上
的最後一首「Hine E Hine(女孩啊女孩)」,則也是演奏演唱的壯擴激昂,做為
最後一首很適合。收完花後,海莉與指揮便退場了,觀眾則照例鼓掌要求安可,
這種上下相交相賊的感覺,還蠻好笑的,最後海莉出來演唱「Santa Lucia(聖塔
露淇亞)」
,則是以較快,有點像搖滾的方式演唱,和先前的感覺都不一樣,是
我覺得當天最好聽的一首,也算是見到海莉不一樣的一面。

但唱完「Santa Lucia(聖塔露淇亞)」,海莉就揮手和大家掰掰,台北市交的人
也開始退場,當下我有些錯愕,節目單上沒有,但訂票系統上有的「奇異恩典」
呢,不是最後的壓軸安可曲嗎?某種程度我是為了聽這首歌而來的,就這樣沒了
啊,但看其他人也開始退場,想說:大概是臨時改便演唱曲目而取消吧,只能說
可惜了,也就步出國家戲劇廳。

到場外後,聽到有主持人講到還有活動,會請海莉到戶外唱給大家聽,並有抽獎
活動,最大獎是海莉的簽名海報,還可以與海莉合照。之後海莉出現了,穿著一
襲粉紅色旗袍,一樣還是很漂亮。最後就演唱了「淚光閃閃」與「奇異恩典」,
其實「奇異恩典」聽起來還好,因為其實也是聽很多次了,而且在戶外,大音響
的放出下,其實還好而已。

就這樣子結束了,是我第二次花錢聽演唱會,又是我喜歡的海莉,所以在此特別
紀錄一下。

最後附上在別人blog上介紹這一場的文章內看的海莉戶外演唱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