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en5080815105.jpg

星期六去二輪看完了

感覺普普~原本是想看聽說有拍得很漂亮的羅馬
但其實因為劇情畫面跳動很快,所以沒能好好看
且二輪的畫面真的有差
本片後2/3都是在夜間
畫面看起來就暗暗的,不夠清晰
後段劇中角色拿手電筒往觀眾方向照的時候也讓人感覺不舒服


而且我以前就看過小說
認為就改編來講,劇情改得不太好
覺得不好的地方因為有雷,所放後面
女主角也淪為花瓶
所以這部片就看過小說的我給的評價並不高


但我也很好奇如果是沒看過的人呢?

看了PTT movie 版
很多好評,劇情改得很緊湊
兩個半小時的片,我看起來也不覺冗長
且一些偶然或不合邏輯的地方,當下不會想到

所以若是沒看過小說的人,其實倒是可以看一看本片


---- (以下有小說和電影的劇情)














科學與宗教的對立很弱,主要是少了科學方代表核子研究所所長
而小說中兇手有預告記者,所以不管謎有沒有解開
四個主教被害地點都會公佈出來
但電影中,如果不是主角蘭登的登場與正確解開謎的話
就光明路徑就不會被曉得
第一個主教就會孤單單在沒有人知道的情況下死去

電影也少了教宗與總司庫是父子的橋段
這段在小說中寫的很精彩,也很重要
是總司庫認為教宗沒有遵守奉獻給天父
也是總司庫為什麼要犯下這等大事的重要原因

而電影到總司庫飛上去又掉下來後
把他營造成好人的樣子
劇情上還有些偶然性
像最後時間超過五分鐘,但卻來不及換電池
我還以為要為他漂白
嚇了我一大跳,如此一來就改得完全不一樣的
先前已經把閉門會議的主惜拍得貪婪的樣子
還真會讓人以為是壞人

話說回來,有電影改得和原著完全相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