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藍,或另一種藍
很有意思的一本小說,人生中有許多選擇,想必大家都有想過「如果當時選擇的是另一種選擇,不曉得現在會是怎樣子的結果?」,這本小說就是作者從這個想法為出法點寫的小說,書中女主角蒼子在決定駕給有錢老公後,日子雖然富裕但與老公關係平淡,就有想過如果當初選擇的是愛她的窮廚師,不曉得會是怎樣的結果,某日她遇到了長得和她一模一樣的人,發現那個人竟然是嫁給窮廚師的自己,也就是自己的分身,就對於分身的生活感到興趣,不曉得自己當初的決定對不對,甚至還起了交換身份的主意……。

就上面的簡介大家應該也可以體會到這是一本有去的書,算是帶有超現實的設定,看完後應該也會自我思考:如果自己當時是選擇了另一種選擇的話……。附帶說明一下書名,女主角叫蒼子,蒼在日文就是藍色的意思,所以其實書名是已經點出會有兩個蒼子的;還有看的時候不要先看導讀或譯序,裡面有洩露劇情,像這種帶有懸疑,不曉得最後是如何的小說,一旦知道結果,就會失去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