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cen8109390806.jpg

沒看過原著的我
原本是抱著像「穿著prada的惡魔」那種時尚感的想法去看的
不過看完後覺得有些落差
畢竟本片女主角愛名牌,但名牌不是重點
重點是女主角亂花錢

不過一開頭就是女主角亂花錢,累積了許多卡債
這點讓我有些反感
因為我討厭卡債,因為那是自己的物欲高過能力的表徵
是很危險的情況,一旦如此,要翻身就很辛苦了

我看電影,開頭的感觀、是否有帶入感很重要
因為那會影響我看這部片的感覺
不過雖然開投有些反感
但看下來後覺得倒是還好

當然劇情是女主角好運進到大公司
雖然有些波折,不過還是順利的把到多金的男主角
最後也解決了她的卡債
是很公式化,但看起來還OK

女主角海報上看起來還不錯
但在電影中的樣子就不是我愛的類型
不過還放的蠻開的就是,尤其是扇子舞的部分
男主角也不帥,但看久了也還順眼

而本片比較好笑的就是女主角控制不住自己購買欲而亂買東西
以及女主角為了逃避催收員的方式
找了許多藉口,不存在的親戚可以生病過世之類的
不過我覺得有的好奇的是
難到催收員找不到欠款人,難道就不能有些強制手段嗎
像是直接扣押凍結資產之類的
或者也許有前提條件是要通知到欠款人吧

而在最後女主角克服櫥窗商品的誘惑
櫥窗內的假人們為她拍拍手時
會讓我想起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人類補完計畫」 XD

有時間的話,可以看這部笑笑開心一下
不過這部可算是卡債族很好的負面教材
千萬要控制住自己的物欲
不然在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好的運氣可以還光卡債
不去面對它的話,金額只會越來越高
電影是逃避現實的方式之一,但也代表它不是現實
電影落幕後,總還是要回到現實人生

看完後會讓我想要去找原著來看
PTT電影版上提到,小說和電影差蠻多的
為了節省拍攝地點成本,人物都變成美國人了
而在原著內是英國人
且電影是壓縮了小說一二集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