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繞境是台灣的一大宗教盛事
因為是在中部,所以我從沒想過參與
但前陣子同事在招去走一段
當下我沒考慮太多就答應了,因為還蠻有興趣的
所以在這星期四就特地請假下去

DSCF3015.JPG

走回來後的心得:
不好玩,走得有點累,不過有參與到的感覺還不錯
我們跟的是回駕且是在雲林的這一段
算是比較鄉間且人少的一段
所以相對起來比較沒有特別的活動,就真的只是跟在後面走而已
要講的話也是有陣頭來見媽組,會有一些儀式,算是比較有變化的

但讓我覺得很棒的是:
一路上都有很多信徒提供飲食
飲料有:礦泉水、紅茶、綠茶、奶茶、咖啡、舒跑、果汁、豆漿、沙士與蠻牛!?
食物有:碗糕、包子、茶葉蛋、水果(紅黃西瓜、蓮霧、橘子)
真的是一邊走一邊吃
有些信徒很熱情,會跑到路中硬塞給你,閃了一個後面還有
手上就會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些東西
而我覺得棒的不只是有免費的東西可以吃喝
更重要的是體會到了信徒的熱情與奉獻
那是出自於對神明虔誠的信仰而轉為對跟隨繞境者的尊敬
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相當的窩心

當天的三餐也都是廟方或信徒免費提供的
而且都很好吃,就像外面的自助餐一樣
所以跟隨媽祖繞境,只要睡的問題能解決
吃喝方面是不會有問題的

那天我們走了五個多小時
後來查路徑約是走了15公里
我有趴在地上讓轎子經過的「鑽轎底」
也有運氣好拿到「壓轎金」
如果要我再走一次,我可能要考慮一下
但這此的繞境活動,的確是很特別的體會

後面是一些照片

DSCF2986.JPG
(繞境時專用垃圾桶,紙做的喔)


DSCF2988.JPG

(信徒在路邊提供的礦泉水)

DSCF2997.JPG
(報馬仔,很特殊有趣的打扮)

DSCF3019.JPG
(午餐時用水桶裝的的控肉,很好吃)

DSCF3021.JPG
(神轎專車)

DSCF3025.JPG
(硝煙飄過翠綠的農田,相當美麗)

DSCF3028.JPG
(像戰爭轟炸過後的硝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