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Pixnet部落格後台拜訪紀錄有新功能--統計資訊
是可以統計人氣流量與看該天人氣前五名
(Pixnet的公告是:[部落格] 新功能「人氣統計記錄」)
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不過星期四時看網站統計的人氣怎麼降那麼多
先前都有一百多人,當天只有30幾
隔天看到這篇人氣真相
才知道原來先前的人氣是尤pixnet機器人造成的
(Pixnet的公告是:[公告] 人氣計算排除搜尋引擎機器人)
因此造成以下本Blog統計資訊內漂亮的Y字圖型人氣.PNG

其實當初我blog網站統計的人氣突然跳到每天100多人我也很意外
因為並不是慢慢加上去的
而從Google Analytics與sitemeter看起來也並沒有那麼多
我原本還以為是Pixnet是把點的每一頁都下去計算
現在真相大白,原來是把機器人的拜訪也算進去啊

本Blog一天人氣只剩30左右
我倒覺得還好,本來就差不多是這個數字
一天一百多,雖然有些成就感,但總是不踏實
現在這30幾則都是真人造訪的

而Pixnet先前將機器人的拜訪也算進去
這應該是經過討論後的決定,因為對pixnet部落格的推廣絕對有好處
一般Blogger最在乎的就是人氣
人氣高則可增加吸引力,也有鼓勵Blogger寫作的效果
因此我知道後,覺得有些好氣又好笑
但其實我也算是有被鼓勵到
不然剛開始時看的人只有小貓兩三隻
真的有可能寫一寫就不寫了
所以在這件事上我也不好責備pixnet或說什麼
現在它們公開並改正了
也好,現在我也養成習慣了

BTW,人氣真相作者其他篇漫畫也很可愛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