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電影嗎? 講座活動!! @ 第二十一屆台灣大學學生會文化部落格

12/23(二)
7:00-9:00p.m.
活大103展示室
【前製】楊力州導演

12/26(五)
7:00-9:00p.m.
活大103展示室
【拍攝】陳芯宜導演

12/29(一)
7:00-9:00p.m.
活大202展示室
【後製】陳博文剪輯師

12/30(二)
7:00-9:00p.m.
活大103展示室
【發行】李亞梅講師

01/05(一)
7:30-9:30p.m.
新生102教室
【台灣電影發展現況】黃志明製片

講師簡介:
前製──楊力州

金馬影展最佳紀錄片導演。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影片組、台南藝術學院音像紀錄所畢業。
曾擔任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專任教師,現為紀錄片工作者,也擔任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講師、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理事長,亦常受邀擔任國內金鐘獎、金馬獎等獎項之評審委員。
作品常以感性趣味的手法,卻又帶著凌厲的批判刀鋒,勇於揭露一般人的真實情感與荒謬矛盾的社會制度,持續地關注台灣社會的議題。近年代表作品有第二十三屆金穗獎及瑞士國際真實紀錄片影展新感覺單元「最佳影片」《我愛080》。第二十五屆金穗獎《飄浪之女》。2003電視金鐘獎《新宿駅,東口以東》。第四十四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奇蹟的夏天》。2007《水蜜桃阿嬤》2008《活著》《征服北極》。

拍攝──陳芯宜

台北人,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廣告組畢業。

導演,配樂,作曲者。從事紀錄片及電影創作多年,作品風格流暢明快,常在嚴謹的劇情架構中,展現細緻綿密的情感鋪陳與難得的幽默感。拍攝議題多與人文、藝術文化相關。

2007年電影新作《流浪神狗人》入選柏林影展青年論壇單元,並獲德國最大報提供之每日鏡報最佳影片,金馬獎三項提名:最佳編劇、最佳美術、最佳剪輯。另有2000年劇情片《我叫阿銘啦》、實驗紀錄片《流離島影系列—誰來釣魚?》、2003年公視電視台電影《終身大事》等作品。


後製──陳博文

1953年出生於台南縣柳營鄉,1974年畢業於國立藝專(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科,因老導演李嘉的賞識而踏入電影一行,曾經擔任導演組、場記、副導等工作。民國69年跟隨黃秋貴剪接師學習電影剪接約七年,首部獨立剪接作品為余為政導演的《一九○五年的冬天》,自此開啟對電影戲劇方面情節內容的掌握與判斷。自1979年轉任專業剪輯師至今,剪接的作品已超過百餘部,是台灣當今相當熱門搶手的剪接師,以效率及創造力享有盛名。現為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兼任副教授,並於崑山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兼職教授電影剪輯實務概論課程。


發行──李亞梅

輔大影傳系講師,曾任台北電影節評審、前台北金馬影展國內組總監、副秘書長,現為記錄片公會理事、穀得電影有限公司負責人。美國南加大電影電視學院電影理論與批評碩士。對電影有著犀利觀點,說話風格幽默,是金馬影展必聽的重要講者。
參與發行之電影有:《刺青》、《練習曲》、《最遙遠的距離》
《流浪神狗人》、《海角七號》、《停車》、《征服北極》





台灣電影發展現況──黃志明

黃志明,歷任《愛情萬歲》劇務,《寂寞芳心俱樂部》、《飛天》、《河流》、《洞》、《天馬茶坊》等片的執行製片,製片經驗豐富。 2002 年擔任跨國合拍片《雙瞳》的製片經理。後陸續參與《神奇洗衣機》、《詭絲》、《不能說的秘密》、《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海角七號》的製片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