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funp上看到[驚奇] 近距離閃電
有點興趣就點進去看,在影片末段的閃電距離的確很近
但讓我驚訝的是約12秒後,youtube影片底下浮出的google廣告
google ads.PNG

讓我驚訝的是google開始把youtube商業化了
Google花大錢買下youtube後,一直找不到youtube賺錢的模式
就先將youtube保持原狀,youtube的網頁連google廣告也不放
而之後偶有看到要將youtube商業化,創造現金流的訊息
但都沒有聽到後續的消息
Google稱尚未找到可行的YouTube廣告模式
因此在無預期的情況下,看到youtube影片下的廣告,我還蠻意外的

這則影片直接連到網頁也會有
所以不是只有嵌入網頁的影片才有廣告
從上傳者看得出來是日本人,廣告也是日本廣告,說不定是日本比較早開始
但從網頁看起來已經有辨識到我是從台灣上網的啊
我這個台灣人對於日本廣告主沒有幫助啊

看了幾次都是同樣的廣告,而且與影片無關
(看我截圖是”家庭教師” ,不好意思,第一時間我想歪了)
這樣亂進廣告,不像google啊,google ads是以精準出名的啊
而這樣直接加在影片上,實在也不太好
這樣對於上傳者倒有些不尊重

最近看youtube的確是有比較快
不像以前要先按暫停,讓buffer有一定時候後再放
還以為是youtube開始重視台灣了
沒想到是也為了廣告鋪路啊
雖然大概只有影片的1/5高度
但看到廣告還是會讓人討厭
而且雖然可以關掉,但不關不會自動關閉,這點也有些討厭
不過抵制好像也沒什麼意思,畢竟是看免錢的…

----
底下是我找到的新聞,看起來推出一陣子了
鎖定上億觀眾 Google推出YouTube廣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