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我電腦中了隨身碟病毒,CDEFI槽都不能開
爬PTT病毒版(AntiVirus),將電腦解完毒,但先前的隨身碟還是有毒
插到我的EeePc時,很快得時間內
約一兩秒內就感染了EeePc,EeepPc也不能開CDE槽
那只好再同樣的方式再解毒

那在病毒版上看到Wow! USB VirusKiller這套軟體
有強大的偵測能力
裝好後拿還沒解毒的隨身碟一插,果然偵查到有毒
並將檔名改掉後,我手動刪除檔案後就沒毒了

在此建議大家安裝Wow! USB VirusKiller這套軟體
尤其是常需使用隨身碟的人,像學生之類要交換資料或去計中的人
學校電腦可是大毒窟啊
目前出到0.80 版
網址是http://antbsd.twbbs.org/~ant/wordpress/?p=1591
安裝及使用說明在此網頁都很清楚

病毒和木馬,可以藉由良好的上網紀律將感染可能性降低
但隨身碟病毒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中毒
先前耳聞隨身碟病毒的威力,不過並不當一回事
因為我現在用隨身碟的機會不大,但到中了才曉得厲害

因此雖然這套會需要常註
我個人討厭會要常駐的軟體,會拖慢系統效能
但為了電腦的安全,我還是讓這套常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