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跑去信義威秀看放映後有電影座談會的國片--渺渺
會想看主要也是因為其中的女主角柯佳嬿很正XD

看完後覺得還蠻享受的
像回顧了高中時代的青春
那時自己也是一樣白爛,但沒那麼活潑有趣就是

同志愛部分倒不是我的重點
女女我還可以接受,畢竟她們喜歡的東西和我是一樣的
男男部分我就冏了,和我同行的男性友人也很囧
不過看過導演專訪,他拍這部主要是拍純愛之戀
不是要拍同志愛,因為他不是同志,拍不出那種感覺

角色部分
小璦片頭開始的青春活潑,讓我想起高中時代
還有對於烤蛋糕的熱愛,最後和父親和好也感覺不錯picx_fmtw2098413004.jpg

渺渺則是初識愛情的羞澀,因為奶奶對她講戀愛的美好
讓她起了談戀愛的心,又巧遇她的「菜」
不敢問對方姓名,要朋友幫忙問,還要朋友幫忙約對方看野台
還有為了喜歡的人而打扮,再再顯露出戀愛的美好
啊~年輕真好、戀愛真好

picx_fmtw2098413007.jpg

范植偉演的憂鬱沉默的唱片老版也恰到好處

片尾陳綺貞-旅行的意義也很好聽,做為Ending曲也還蠻合適的
說明了角色的長大與無論如何路都要走下去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進電影院享受並支持一下本片
渺渺的官網,做的還蠻有趣的
----
以下是片後QA的部分
我問了兩個問題:
1.導演怎麼選角的?
2.渺渺喝酒那幕真的有喝嗎?看起來好真,尤其耳朵好紅

選角部分導演說范植偉和柯佳嬿蠻早就決定了
小璦的角色則是找個幾個人來試演
主要就試兩個場景,一是吃雞角、二是天台上那幕
張榕容表現最好,而且先前就和柯佳嬿有認識
後來柯佳嬿和張榕容有有提到因為很早就認識
大概有三年吧,所以演出就會比較自然

渺渺喝酒那幕,其實是化妝的,並有在耳朵部分特別加強
柯佳嬿聽我這樣問,感覺還蠻開心的,因為代表化的很成功
不過在演的時候,導演為了讓她入戲,還是讓她有小喝一點

還有人問兩位女主角,在渺渺找到那張demo帶後
覺得會不會放來聽聽看
兩位女主角都說會,張榕容還說就像看男女朋友的簡訊一樣
還說應該是女生比較會,但提問者說男生也是會
她們就有些驚訝,問說若對方已經有另一半了
男生還會願意幫喜歡的人做事嗎?
提問者說會,因為他就有過,這聽起來有些心酸啊

之後因為放映廳還要放下一部
所以導演和演員就到門口
我也趁機和她們合照(范植偉跑去上廁所了)DSCF2095.JPG

而照完後當然的想所取簽名
不過現場沒有像海角七號場一樣有發名信片給簽名
隨便拿東西給人簽名感覺很隨便,不尊重對方
突然想起我先前有拿「台片高潮」的DM
就拿給她們簽了,簽完後感覺還不錯,真是開心 ^^
DSCF20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