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002646.JPG
先前有提到很幸運的獲得了EeePc試用的機會
很快的兩個禮拜過去了
是該交出使用心得了
(其實就算沒有要求我也會寫)

這台EeePc是我第一台小筆電
第一個感覺真的是因為小而方便
上上周末我回高雄,也不用另外拿NB包
套上原廠附贈的防護套
放在我的包包內就帶回家了

因為手上還有拿其他東西
所以我是把EEEPC挾在我的掖下
我姐看到後還笑說我看起來樣歐基桑拿包包
像海角七號鎮代出場時夾著包包的樣子
也可見這台之輕巧方便

而做高鐵回台北時
手上拿了一杯50嵐,就座後就放在餐桌上
而當時我正在看--帶這本書去歐州
看完後覺得真是好看
心得感想擁上心頭
想說有EEEPC,正好可以當場寫下
但想說飲料放桌上,EEEPC就放不下
但因EEEPC夠小,所以放得下
1110202129.JPG
所以我就很方便的在高鐵餐桌上打開EEEPC
完成了這篇推薦好書--帶這本書去歐洲
當下正好看完書,心得感想正是最高點
運手打來可說是隨心所欲、一氣呵成

也許是還沒有裝什麼東西
開機大概只要30秒,比我桌機還快
這點真的蠻不錯的
內附有Microsoft的Works
可說是精簡版的Office(我第一次知道有這東西)
還算是堪用啦,但說不定還是會灌Office

而這台EeePc最讓我滿意的是電量
雖然不到宣稱的8小時
但已我斷斷續續的用,5小時以上總是有的
換算成使用天數約充滿一次可以用兩天
這點實在是很方便

而缺點部分
硬碟雖然是用SSD,但只有12G還是太小
扣除已裝好軟體的容量,D槽只剩6G多可用
不過還好的是有內建讀卡機
可以買張4G或8G的來擴充
這台的定位是攜帶用
不會放太多東西,所以容量問題倒是還好
還有就是觸碰版的問題
EeePc大小剛好兩個手掌
所以在打字時手幾乎是不需要動的
但很容易就碰到觸碰版
使得滑鼠游標就點一下,就打字的地方移動或切換視窗
這很不方便,想關觸碰版也找不到地方
只好打字時先把滑鼠游標移到點下去也沒有影響的地方
而「多點觸控」基本上還算有趣方便
不過和以往使用習慣不符
所以玩玩後就沒再用了

而最後要不要買下這台
我原本是考慮不要,要花一萬一去買這便利性
目前的我可能還沒有辦法那麼闊
因為用的機會其實不是那麼大
雖然的確是有便宜,但畢竟還是一筆錢
但我姐看到後,覺得很方便
就說她要…所以我就決定買下
而之後看到燦坤有特賣EeePc900只賣9999
同樣是9吋,當時我嚇了一跳
但做點功課後,知道901比900是高一檔的規格
就還是決定買下

不過我星期一打電話去問購買的情況
對方小姐還嚇一跳,跟我確認是要買嗎
我說是,感覺起來好像沒有人要買XD
後電話轉給活動主要負責人
他說因為交付狀況良好踴躍
因此他們會再向華碩爭取看能不能用更優惠的價格
所以我人不用到現場,先將文章寄給他們就好
這篇寄出後,就等待通知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