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客房中的旅行
作者:浦一也 譯者:詹慕如
出版社:繆思
ISBN:9789867399687
出版日:2007年03月29日
-----
書名是客房中的旅行,不過就內容來講應該是旅行中的客房(笑~)。作者是浦一也,職業是建築師,因為職務的關係,需要考察各國風土建物,有許多出國居住旅館的機會,而也因為身為建築師的關係,所以他每到旅館,便有測量、描繪房間的怪癖(新婚之夜,還請太太幫忙拉皮尺量房間長度),對他來講,那也是旅行中的一部分,集結起來,便成了這本書。

本書集結了作者去過五十多間旅館的配置繪圖,配合文字說明,雖然未必有讓人到場的感覺,但對於該旅館房間也可以有充份的了解,甚至進一步的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有種不出門,便遊歷世界的感覺。除了各別旅館的介紹,還有一些有關於旅館的小知識:門房、套房、浴室、起居室、床等等,更可以讓人了解旅館的一些細節。我原本想舉幾間我特別有感覺的旅館,但看一看,覺得每一篇對我都是很特別的,就像到各旅館去,因此我就不特別舉例了,也可看出本書帶給我們的新鮮感。

推荐本書給於旅遊或旅館有興趣的人,本書有豐富的精美圖畫,看起來非常好看,博客來金石堂有本書部分的圖片供試閱,建議可以先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