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到在yahoo首頁看到新聞地球上任兩人 經6.6人就產生關連
這件事我以前就有耳聞
不過印象中是3人,看起來應該是我記錯
先前也有看到PTT 洋基版有人提到Derek Jeter 版的【六度分隔理論】
也是在講這件事,蠻有趣的

而該篇新聞提到是微軟研究人員透過資料庫
算出陌生人之間的「人際間隔」平均為6.6六個人
覺得很有意思,這是一個新的研究方式,之前沒有想過可以藉此方式去驗證

看完後也就上中文wiki查一下
講得是更詳細
也因此原本我要引該篇新聞的,就不引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WIKI內容是更詳細

原先中文wiki內微軟的研究是2006年某個單一月份的簡訊,利用一億八千萬名使用者
當下我是覺得這實驗那麼早就提出,但自由時報現在才引用,是有點晚
看了下英文的wiki,指出是在2007年的研究,使用者是兩億四千萬
再查其他中文網站,雖多是寫2006年
但我相信英文版的wiki,畢竟是國外研究,英文版的正確性應該會比較高
並且就改了中文wiki的內容

不過因為改的是wiki,為求謹慎我還是再search了一下
找到了一篇文章從 MSN 看全球社群網路
裡面解說的蠻詳細的
更重要的是,有附上該篇論文的連結
把該篇論文抓下來後,才知道是2006年六月的資料
而使用者人數是從兩億四千萬中取一億八千萬
如此看來,中文wiki原本的反而是對的
我也就將內容改回,並附上研究員姓名(Jure Leskovec and Eric Horvitz)與論文連結

從 MSN 看全球社群網路還有摘了該篇論文中一些當時MSN的數據,我覺不錯,一併附上
1. 2006年六月,總計有總計有2億4000萬使用者
2. 一個對話(conversation)平均有 7 次的訊息交換(messages)。
3. 一個帳號平均有 49 個好友。
4. 有 9000萬的帳號每天上線。
5. 有 1億 8000萬的使用者在一個月內至少有一筆對話記錄。


覺得這件事還蠻有趣的
並把今晚我對於這件事所做的一點小了解過程附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