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a小評:
剛看到這新聞時
覺得是當初日本購買美國地產的翻版
一樣是美國處於衰退的時候
結果是否一樣最後吐出呢?
就拭目以待吧
不過這次是主權基金購買的
算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也許可能之後又會引起美國民眾的反感吧
----

紐約「偶像級」地標,坐落曼哈坦中心鬧區的77層巨廈「克萊斯勒大樓」,已被油元滾滾的阿布達比主權基金「阿布達比投資委員會」以八億美元 (台幣243億元)買走75%產權。這是兩個月來第二座紐約地標被中東主權基金買走。

美國媒體報導,阿比達比投資委員會從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手中買走克萊斯勒大樓。保德信發言人米勒拒絕透露大樓交易金額,阿布達比投資委員會則依阿布達比法律不得討論交易,但媒體報導都表示是八億美元。

紐約房地產公司Tishman Speyer擁有克萊斯勒大樓其餘25%產權,該公司一位發言人拒絕置評是否已把這25%產權全部或部分賣出。根據紐約時報與路透報導,阿布達比投資委員會買的是建物,地皮另有主人,該地主1998年將地皮和大樓租給Tishman Speyer,租期150年。

阿布達比投資委員會資本超過八千億美元,在全球主權基金裡數一數二,去年11月以75億美元入股花旗集團。

美國房地產走軟已久,紐約重要地標卻炙手可熱,油元萬貫的中東主權基金興趣尤高。上月,杜拜、科威特和卡達投資人聯手以28億美元買下第五大道上的通用汽車大樓。

克萊斯勒大樓是「裝飾藝術」(Art Deco)風磚造建築,原主為克萊斯勒汽車公司,是建築界公認的經典名作,高319公尺,1930年竣工時是世界最高樓,次年被高出91公尺的帝國大廈蓋過,1976年由政府指定為歷史性地標,好萊塢災難電影「彗星撞地球」、「世界末日」中,此樓皆曾入鏡。

【2008/07/10 聯合晚報】
 紐約地標克萊斯勒大樓 被中東人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