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jp4106708602.jpg

下午跑去看金城武主演的「死神的精準度
基本上我是衝著他去看的
(掩面,曾幾何時,我也開始會為了男的看電影)
不過本身劇情也算有趣,海報也蠻特別的
電影中金城武是主演決定生死的死神
到人世接觸目標後,詢問對「死亡」的看法
幾天觀察期過去,覺定目標是否該死

本片是由三個case所構成的
27歲的OL/40歲的黑道老大/70歲的美容師
前兩個其實有點悶,偶有笑點
但基調是有些緩慢無趣,且沒什麼特別之處

在第二段時當時我在想
本片實在沒有進電影院看的價值
是還好我是看二輪的
甚至若不是金城武控
連找來看的價值都沒有
而且這樣分幾段不連慣的電影
我個人覺得可說是有些偷懶的
因為劇本比較好寫,且因較短,所以感受會比較淺

不過片中金城武多樣的裝扮
和有時的裝傻耍笨
算是還可以看的地方

但到了第三段
基調卻開始溫暖起來
到最後,還爆了一個大伏筆
真是讓人覺得好賊
讓我還不禁覺得前兩段的悶是故意的

第三段有提到:
「死亡並不特別,每個人都會死,但對人很重要;
就像太陽每天都掛在天上,很平常,但確很種要。」
我覺得講得還蠻不錯的

而前兩段,因故沒聽到第一段女角的專輯
在第三段也聽到了,因為有劇情的堆疊
在期待下聽起來更覺好聽

走出電影院後,有著淡淡的溫馨感
和其他廉價套公式的感動是不一樣的
因此建議大家,本片可以去找來看一看
就算不是金城武控也無所謂


最後附上本片的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