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Mr.6看到一篇文章
科學家說,人們總是錯估大家多喜歡/不喜歡他
還不錯,有空的人可以去看看

以下是部份精要
--
所謂「資訊不對稱」,就是一方擁有比另一方較多的資訊。而「個人資訊不對稱」,就是我們自己掌有太多「關於自己的資訊」,而別人則掌有太少!

人們常常將「公開資訊」與「私人資訊」搞錯。
--

我會認同是我有類似的經驗
不過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
是在強者我同學身上的

某次報告時,他一如往常的台風很穩
講的內容有條有理的
但下台後
他卻講說他很緊張,不曉得有沒有影響到表現
當時我聽到時還蠻訝異的
因為在台下是完全看不出的
他還說有些東西是有漏掉沒講到的

就以上的經驗
我就體會到:
人所對於自己所知道的,和表現出來的,是有落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