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書,所以書買得不少
曾經有一段時間,因為讀書時間較少
所以想到還有書沒讀,買的書也少
原以為買書可以少些
上班後控制的也還好

不過最近又開始買了不少
今晚和同學聚完餐後
看還有時間去逛了一下公館茉莉
買了四本書,真的只能說:
我買書的癮已經越來越嚴重了,而且已經不受房間內書量的控制了XD

以下是我今天買的四本書:
1.小狗拉瓦
先前在博客來66折有看到
但覺得只是一本和寵物有關感人的書
現在不太想看那種書,所以沒買
但之後在PTT書版看有人提到
寵物的部分不算多,更多的是士兵在前線的心情
因此今天在茉莉看到它,書況良好,跟新的一樣
且只要五折(一般茉莉新書且書況佳可能會6~7折),就拿下了

2.給下一個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在《越讀者》中有看到提到這本書
本書是1985年,作者寫給下一世紀(也就是本世紀)
有關於文學的備忘錄
本書蠻薄的,且我有些好奇對於現在的我們
作者有怎樣的建議,因此也拿下此書

3.國宴與家宴
我在二手書店挑書,主要是看有沒有印象
看以往有沒有看過有人推薦
但如果是自己找到翻到的好書
那是讓我最高興的,如艾麗榭宮的餐桌
而我在翻到本書時也有此感覺
希望看了後不會讓我失望
(好像都是和吃的有關)


4.全國閱讀運動--63本文學類好書導讀手冊
本書是95年文建會發起的”全國閱讀運動”的書
均是國內作者的書,涵蓋範圍有繪本、散文、新詩和小說
我覺得是還蠻不錯的指標,且只要30元XD
就拿下了
可提到一下的是:封面是位微露乳溝坐在馬桶上看雜誌的女性
說是性感則不至於,感覺上是蠻好笑的就是

前三本如果好的話,我想我也會寫「推薦好書」
第四本我有空的話,會把63書都打上來,與大家分享


結帳時有個小插曲
櫃台小姐看到我買小狗拉瓦時還驚呼了一下
說:啊~小狗拉瓦被買走了
也許可能她也有興趣
買到別人也想買的書,其實真的會讓人暗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