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的圖像
書名:治療
作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譯者:張世勝
出版社:商周出版
ISBN:9789866662102
出版日:2008年02月02日
-----
沒有證人、沒有線索、也沒有屍體,鼎鼎大名精神科醫師拉倫茲的十二歲獨生女裘依絲,就這樣離奇地自人間蒸發,生死未卜。
四年後,傷心欲絕的父親,婚姻瀕臨破裂,他拋下事業、丟開一切,獨自來到北海荒僻小島的小屋中,企圖尋找寧靜,自我療傷。

然而,一位美麗的陌生女子突然出現在他眼前,苦苦哀求拉倫茲幫助她脫離精神分裂症的折磨。這位名為安娜的童書作家,驚訝地發現她筆下所創造的人物,竟然栩栩如生闖進她的世界,其中有一位神祕的小女孩,同樣不明所以地消失無蹤,就和裘依絲一樣。

拉倫茲難以抗拒地開始進行治療,並一步一步陷入安娜不可思議的病史中,無法自拔。在這過程中,兩人的角色也隨之翻轉,治療逐漸變成一場充滿戲劇張力的審訊……


以上是本書書末的介紹,封面寫著「看一眼就上癮,讀完它才能解脫」。的確,會為了了解真相是什麼,而欲罷不能的一直看下去,身陷作者所架構的驚聳劇情當中。劇情方面不方便多說,因為如果說多了會破壞閱讀的樂趣,簡單的說,是一部有關於精神科醫師與精神分裂病患的故事。基本上本書不太有買的價值,大概也不會看第二遍,但是在看第一遍的過程,會有因為去猜測真相是什麼而帶來的懸疑感,在知道真相後,也會結局是很有意思且特別的。建議是可以找個假日,到書店去,花兩個小時就可以把本書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