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千江有水千江月書名:千江有水千江月
作者:蕭麗紅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ISBN:9570800437
出版日:1981年04月01日
-----
一部述說台灣民間傳統之美的好小說,藉由女主角貞觀的成長,看到傳統大家庭遇到的事物,凡事都有道理在,也可看出中國人對於事情的態度,是那樣的純樸、寬厚;若是有在鄉下大家庭待過的人,對於書中所描述的景物事情,必能有多一層的體會,書中人物對話,是以台語在說,雖以國語來看並不會影響對於內容的了解,但若部分詞彙以台語念出,則更能貼近書中人物感受而多一份親切感。

書中男女主角學識淵博,書中引用許多優美的中國傳統詩詞,皆是相當切實當時的情景,且所有民俗均來自於中國傳統,讓人感覺到台灣文化果然是源自於中國文化,並以傳承如此深厚優美且意思重大的文化為榮。書中人物感情真摰直接,達到我認為最高的形容詞「質樸」,是那樣的簡單但又能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