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sa小評:
18.4吋的NB!?
真是蠻誇張的尺寸
帶著走真的是練身體
連結下方還有提到20吋筆記型電腦登場
--
宏碁將推出18.4吋筆記型電腦
ZDNet記者曠文溱 /台北報導 2007/12/27 17:59

大尺寸筆記型電腦持續發燒,宏碁即將在明年推出一款螢幕尺寸達18.4吋的筆記型電腦。

宏碁透露,將在明(08)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搭載HD DVD光碟的18.4吋筆記型電腦,極有可能採用亦將在明年下半年登場的英特爾新一代Centrino平台(代號為Montevina)。售價在7萬台幣以上,至於是否會引進台灣市場,目前尚未有定論。

「主要是因為台灣消費者還是比較喜歡小尺寸的筆記型電腦,所以宏碁還在評估這款產品的市場接受度,」宏碁表示。目前12吋和15吋機種,分別佔據宏碁銷售比重的2到3成,14吋則高居6成左右。

儘管詳細規格還未定,但從該款筆記型電腦的供應商提供的訊息,可得知宏碁對這款大尺寸筆記型電腦的企圖——讓這款筆記型電腦當作桌上型電腦,或者更進一步——電視。

據悉,該款筆記型電腦採用的即是台灣面板廠商華映在今日宣佈,將推出的新尺寸18.4吋寬顯示器用面板。華映表示,該款面板的解析度WXGA(1366x768),亮度300流明,對比1000:1,反應時間5毫秒。華映表示,1366x768的解析度即是目前最普遍32吋、37吋電視的16:9高畫質解析度。

在筆記型電腦成為商品(commodity)之際,廠商紛紛苦思如何再闢出條生路。M型化發展即成為套用的公式:筆記型電腦廠商一方面推出低價電腦,如Eee PC;一方面則鎖定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讓筆記型電腦成為精品,不是只侷限在書房使用。

玩過了特殊材質的把戲,筆記型電腦廠商現在在走的一步是往大尺寸發展。個人電腦龍頭惠普(HP)即於上(11)個月底,發表一款20.1吋筆記型電腦黑潮II Dragon。搭載Full HD鏡面寬螢幕,並內建數位電視接收器、多媒體遙控器,以及最殺的HD DVD藍光光碟機。建議售價79,900元。

宏碁則表示,該公司早在國外市場發表了多款大尺寸筆記型電腦,只不過因為持續觀望,所以遲未引進台灣。

不過現在看來,大尺寸筆記型電腦已經覓得知音。惠普表示,上市至今,黑潮II Dragon已經銷出了約1百台,遠比該公司預期的好。展望明年的大尺寸筆記型電腦規劃,必須等到明年一月後才會有具體計畫。


 宏碁將推出18.4吋筆記型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