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a小評:
還蠻有趣的,反向思考
和台灣先前的BlogBlind
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

Enemybook等網站掀起反社交網絡熱潮
2007年 12月 21日 星期五 10:56 BJT
路透多倫多12月20日電(記者Claire Sibonney)---已經煩了那些不真實的互聯網“好友”?那就換樹敵試試吧。

在在線社交網站Facebook和MySpace大行其道的今天,新一類網站很想開開互聯網友情的玩笑:它們將把你的注意力從那些你喜歡的人身上,轉移到你不怎麼喜愛的人身上來。

在過去的18個月裡,例如Snubster、Enemybook和Hatebook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希望利用無傷大雅的方式嘲弄朋友的互聯網使用者,以及一些憤世嫉俗人士。

“我沒法理解人們那麼辛勤地在網上耕耘那些假冒的友誼關係,”Snubster的建站者,26歲的技術顧問Bryant Choung說。“在經過三分鐘後的酒吧或者派對談話,人們就會給我發來Facebook請求,在網上找到我的所有照片和聯繫方式。我看不出這有什麼意義。”

Snubster網站現擁有會員16,000人,網站允許使用者列出他們不喜歡的人和事。它同時也是一個可以在Facebook上找到的軟件。

自從Facebook今年早些時候將其網絡向外部軟件開放之後,一些Facebook使用者決定,是時候對Facebook現象開個玩笑了。

Enemybook的創建者Kevin Matulef表示,他的想法來自於去年夏天的一個笑話,他一些在麻省理工(MIT)的朋友開始詢問一個“朋友”指的是真實朋友還是Facebook好友。

“基本上,Enemybook基於諷刺,是對Facebook一些膚淺現象和人們擁有的那些‘社交’的諷刺模仿。”28歲的Kevin Matulef說。“包括我自己在內,很多人只是用它來取笑我們的好朋友。”

Choung同意這個說法。“我希望大多數人都認為它們只是個用來取樂的東西。不用對那些評論太過認真。”

不過,加拿大瑞爾森大學(Ryerson University)流行文化教授Murray Pomerance指出,多數人對他們的網絡關係看得很認真。“許多人不認為在網上交的那些朋友是不真實的,”Pomerance說,指出任何網絡社交,不管是交朋友還是樹敵,都有可能具有危險,將自己的隱私公之于眾。
 Enemybook等網站掀起反社交網絡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