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和同學悠哉的去了鶯歌,下了火車,就到最有名的「阿婆壽司」,壽司的份量大,重點是很便宜,一盒可當一餐的小綜合壽司只要30元,大綜合壽司可讓兩個女生當一餐也只要45元,茶碗蒸的容量大而且只要15元,在外面可能只有一半大小就要20元,實在是吃的又飽又過癮。

之後就走路到鶯歌陶瓷博物館,途中有經過標有「鶯歌城」的隧道

陶瓷博物館的外觀是蠻新蠻現代的

但是沒有和陶瓷做結合是蠻可惜的,若在沒有提示的情況下拿照片去給別人看,應該沒有人會知道是陶瓷博物館吧。



博物館內 something old and something new,不過進去後我們花最多時間的是後方的骨牌區,陶瓷骨牌有厚度而且夠硬,很適合拿來堆骨牌。


只是沒有受過專業堆骨牌的我們,堆著堆著不小心碰到,就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形成骨牌效應了。

在有些氣餒的情況下我們開始參觀博物館,先是介紹一些陶瓷製做的技法,再來是早期的陶瓷的發展與民間生活的結合,有很多古老有歷史的陶作品,但是很多保存狀況都不好,我覺得博物館不只是收藏文物的意義,還應該有修復文物的功能,就這點來講,我覺得陶瓷博物館沒做好。

之後是到現到科技的陶瓷區,由於高中念的是自然組,所以對裡面介紹的東西多少有些了解,也有些熟悉的感覺,再來就是藝術區,有很多作品都很漂亮,光彩炫目,也有些充滿創意,讓人看了不禁想為作家與作品喝采。之後到博物館下方水池旁,相當平靜的一個空間,聽著水聲,看著水景,體會好天氣與空氣,讓人覺得非常舒服與放鬆。就硬體和展出物來講,陶瓷博物館應該是花了不少錢,但是是花得實在有效用的。



陶瓷博物館之後的行程是鶯歌老街,又走了一段路,也許是假日的關係,人潮還蠻多的,說到老街,一般印象都是有攤販可以吃吃喝喝的,這邊也不例外,但也許是在台北縣,觀光客主要是來自台北市,所以物價是以台北市計算,一隻豬血糕要30元,比光華25元還貴,和先前提到同樣是在鶯歌的「阿婆壽司」形成強烈的對比。雖說是「老街」,但旁的建物與商家看起來都很新,有翻修過的感覺,一點「老」味都沒有,讓我有了個感覺,「老街」在台灣,已經是觀光街道的另一種講法,老不老反而不重要,大家聽到「老街」,就知道可以去逛,可以吃吃喝喝。


不過既然是在鶯歌,所以大部份的商家還是賣陶製品相關,就我觀察,大至可分兩種:一是價位低的觀光商店,商品售價大概幾百元為主,二是高級藝術品店,商品售價幾千幾萬,甚至幾十萬都有。但不是每個人都想買個陶製品,回家不曉得要放哪,所以前者商店內逛的人多,買的人少,後者更是門口羅雀,畢竟一般觀光客不會跑到景點去買高級藝術品,真的有錢人也不會跑到景點買,所以實在是很懷疑高級藝術品店開在老街的意義與目標顧客為何。

後來還有看到買冰送碗的店家,產品與當地名產結合,感覺也是不錯的。走了一天的路,最後就「帖腿」的坐火車回台北了。一個下午只排了兩個行程,時間抓得很鬆,實在是很悠哉,有放鬆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