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迴旋的圖像
書名:時間迴旋
作者:威爾森 譯者:陳宗琛
出版社:貓頭鷹
ISBN:9789867001665
出版日:2007年08月05日
-----
「一個十月的夜裡,群星忽然熄滅了,那一年泰勒十二歲,與雙胞胎黛安、傑森一起目睹了這一幕,人生與世界的命運從此改變。一張黑網遮蓋了地球,黑網之外,宇宙的時間以驚人的速度前進,太陽燒盡的那一天,也將是人類的末日。」以上是本書封底的簡單介紹,故事也就此展開,在未來三人有了不同的發展,卻也將彼此的命運緊緊的糾纏在一起。

這是本科幻小說,對於世界末日,每個科幻作家每本書都有不同的敘述,在本書中,人類面對的是眾所皆知末日的情景,但是對於什麼時候會發生卻不知道,也許是下一刻,又也許在自己死去前不會發生。因此在異變發生的當時,有了些騷動;隨著日子過去,人們又恢復了日常生活,不過心中總是對於末日的發生有著莫名的不安與恐懼。隨著主角觀點,故事的推演,慢慢的了解事情的真相,並且看到了人在那種情況下的反應,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狀況。

在看此書時,覺得小說,尤其是科幻小說相當有趣,想像一下:作者設定了一個框架,把人物角色丟進去,再去觀察並寫下所發生的事情,而讀者隨著劇情的進展就會去想知道後續的發展,這就是小說吸引人的地方。這是本好小說,會讓你短時間內就想把它看完,看完後又會意猶未盡的,找出一些片段來回味。

最後附上中文官方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sp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