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之妻的圖像
書名:時空旅人之妻
作者:奧黛麗.尼芬格 譯者:陳雅汝
出版社:商周出版
ISBN:9861243976
出版日:2006 年 07 月 05 日
-----
相遇那年,她6歲,他36歲;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43歲。

這是一部科幻小說,從上面那句話就可以得知,男女主角的關係是如何複雜(其實光源氏計畫也不過如此,未來的自己替現在的自己,從老婆小時候開始調教老婆)。書中所謂的時空旅人,是在與自身意識無關的情況下,會任意的移動所處的時間與空間,可能是回到過去,也可能是去到未來;在那種情況下,他的愛人將如何自處呢?

這本書是以類似日記以日為單位來寫,觀點則男女主角皆有,看同一件事男女主角有何不同想法,看當下的男主角遇到不同時間的自己,以及當下的男主角到過去或未來去旁觀甚至參與事件,都相當有趣,而更值得看的就是兩人間的互動與真摯的感情。

這本書蠻厚的,可說是和達文西密碼一樣都是磚頭書,但卻又不像達文西密碼來得劇情緊湊,會不自主的在短時間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