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瘋的圖像
書名:日本動畫瘋-日本動畫的內涵、法則與經典
作者:Patrick Draz 譯 者: 李建興
出版社:大塊
ISBN:9867291360
出版日:94年05月30日
-----
「日本人並不把動畫當作兒童專用的遊樂場,日本動畫探索更廣泛的主題:愛情與生死、戰爭與和平、歷史故事與遙遠的未來。」以上這段話截於本書封底,由這句話可以知道,日本人對於動畫的態度是很嚴肅的。

動畫的觀賞群眾主要是青年,但動畫製作人不僅只是製造娛樂青年的動畫,更是將動畫視為一種表達個人觀念的工具,就如同:電影、音樂、文字一樣,這點從東西方的動漫畫來比較就有很明顯的區別,最有名的例子就是宮崎駿,在他的動畫中充滿了環保觀念。而且日本人將日本兩千年的文化,巧妙的加進融入在動畫當中,以加深動畫的廣度與深度,從動畫當中可以看到許多日本民間故事與神話的影子,所以從動畫來了解日本…或是說年輕一代的日本,是很恰當的,不過最好還是有人可以提點一番,不然很容易錯過很多有趣的東西,這本書就很適合擔任這個角色。至於會不會裡面的東西都看不懂呢?這個問題倒還好,書本都有詳細的說明,作者自然有考慮到這個問題,對於提到的作品都有詳細的說明,就算是第一次知道的動畫也可以知道它在說什麼,而且總也該知道宮崎駿、七龍珠、小叮噹這些吧,怎麼說台灣受日本影響的程度還是很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