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物語的圖像
書名:IDEA物語
作者:作者:湯姆.凱利 譯者:徐鋒志
ISBN:9867975049
出版日:91年01月04
-----
現代社會很重視「創新」,因為創新可以創造價值,換個比較貼近我們生活的講法,就是可以提高我們生活的品質,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起眼的小地方,就可能包含有許多人創新的想法。在早期,是技術跟不上想法,有許多好的想法必需遷究於既有技術,但到了今日,科技技術日新月異,反而是走在想法的前頭,在這種情況下,反而是提出一個好的IDEA是進步的要點。

這是書則是介紹一間設計公司—IDEO,對設計公司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新的想法,至於這個想法要如何萌生並將其成形,這本書都有提到。首先是要觀察,創新一定是始於觀察,再來就是要集思廣義,並且做出「原型」來,有個實物討論起東西就不會紙上談兵,要做進一步的更改也很容易,做錯了也無妨,對它們來說:「失敗是通往成功的捷徑」,失敗並不是一事無成,而是為下一次的成功點出了需要注意的地方。

裡面也有提到要如何建製一個溫室,「一個成份適合孕育創意成長的地方」,辦公室的空間設計就很重要,我在一邊看一邊想,如果未來我當上了公司的主管,有了更動辦公室的權力,我會如何去設計我要的辦公室以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會有許多類似這種讓人思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